招生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招生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2022-03-22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
0

  昆明动物研究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研究所根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等有关文件规定,本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公平、公正、公开的开展复试与录取工作,现就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组织管理工作及相关说明  

  1.复试和录取工作在研究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研究生处负责组织实施。 

  2.原则上复试组织若干专家对复试考生进行考核。 

  3.复试采用差额复试的方式进行,进入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二、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达到研究所复试分数线的考生,我所研究生处将根据考生网报时提供的通讯方式短信、邮件通知复试,如果您的电话号码发生变化,请考生直接与研究生处联系。   

  三、复试所需材料及要求 

  1.身份证扫描件、复印件(正反两面) 

  2.报名信息表或准考证扫描件、原件 

  3.加盖公章的本科成绩单扫描件、原件(彩色印章) 

  4.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扫描件、复印件,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扫描件、复印件 

  5.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扫描件、原件(见附件1) 

  6.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扫描件、原件(附件2) 

  7.其他能够证明考生本人能力的材料扫描件、复印件 

  以上材料请按上述顺序扫描并合并为一个PDF文档(文件名“考生编号+姓名”)于3月28日前发送至duanlibin@mail.kiz.ac.cn,纸质材料复印件或原件装订成册于3月31日前邮寄至研究所邮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龙欣路17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处 段老师收 电话:13658884525 

  四、招生人数 

  预计招生人数:学术型硕士:21人、专业型硕士11人、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3人。  

  最终招收人数已最终下达指标数计算的为准。 

  五、复试安排 

  1.本次复试采用线上视频面试的方式进行。以腾讯会议为主要面试平台,科技云会为备用平台,请考生先下载并安装面试系统。建议考生采用笔记本电脑、有线耳麦、有线网络作为面试设备、网络线上面试有困难的考生请及时联系我所研究生处随后,研究所将向进入复试的考生发送具体的《硕士招生复试视频面试操作指南》。 

  2.线上复试测试及说明会:4月1日上午9:00,研究所组织线上面试系统测试,并对复试流程等进行说明,请各位考生及时参加会议并完成设备调试(会议号另行通知)。 

  3.复试:4月2日全天。  

  4.面试内容:以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水平、专业及综合素质。 

  5.师生双选:拟录取名单确定后组织师生双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网络面试前,考生须签署《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3),并于3月31日前扫描发送给研究生处(文件命名规则“姓名+承诺书”)。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录制相关视频和音频、严禁截屏、拍摄复试相关内容,不得将相关材料通过网络发布。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将按考试违规处理,取消其复试及录取资格,计入考生诚信档案。 

  六、体检 

  拟录取考生在430日前就近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医院完成体检,要求医院体检报告需带本人照片并在照片上加盖体检医院公章的骑缝章。检查项目包括:内科、外科、五官科、肝功、肾功、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及胸片。体检当天要求空腹。 

  七、录取   

  1.综合考生初试、复试及体检情况择优录取。   

  2.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初复试阶段存在严重违纪、舞弊情况的考生,经核实后一律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八、其它    

  1.复试体检等费用均需考生自理。  

  2.联系人:段老师   

  3.电话/传真:0871-65110887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2.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 

  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处  

                                                                                                                      2022年3月22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