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中国广播网——科学家首次证明小熊猫非熊猫 推翻传统观点
2011-03-29 来源: 作者:
0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李子澄带来《本周新语文》。

李子澄:我来盘点一下本周有什么新词新语。有一个新词叫“小熊猫非熊猫”。

小熊猫是那个大尾巴上有很多环形花纹的小家伙,猫脸熊身很可爱,但它到底归在生物学中的什么目、什么科,一直争议很大。本周,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从基因研究入手,首次证明了小熊猫属于浣熊科和鼬科的姐妹群,推翻了一贯以来把小熊猫直接归于浣熊科或认为大小熊猫都是熊猫科的传统观点。

科学家这次找到了一个新的研究范例,就是大规模利用基因内含子数据,来进行哺乳动物食肉目科之间发育关系的研究。所谓基因内含子,是指基因中没有遗传效应的部分,传统上认为它没什么功能,现在看来对生物机体的调控作用还是存在的。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