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都市时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与延安医院签订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
2018-03-26 来源:都市时报 作者:张萌
0

  3月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与昆明市延安医院举行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签约仪式。该协议的签订,对加快培养适应人民群众健康需要的复合型、创新型医学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昆明市延安医院在2015年就成为国家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昆明市目前仅有的2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之一。该工作站为医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2016年和2017年,医院实现了建院40多年来多项零的突破:成功遴选为国家第二批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成为云南省肿瘤免疫研究重点实验室、云南省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云南省心脏大血管疾病外科治疗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云南省科技步一等奖、云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多项奖项。

  昆明市延安医院院长谭晶表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聚焦国家重大和关键科技问题,具有研究高水平科研项目、造就优秀科学家的丰富经验。近一段时间以来,研究所瞄准“遗传、发育和进化交叉统一”的重大科学前沿,以肽类分子探针与候选药物、肿瘤与干细胞、衰老机理与动物模型、灵长类动物表型与遗传为重点培育方向,这些都与医院的重点科研项目有联系,双方可以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研究。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