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云视新闻——看展:“万物相生 和谐自然——云南珍稀动物100种”科普图文展明日开展
2022-01-17 来源:云南台 作者:张乎、刘莹
0
    13日记者从昆明动物博物馆了解到,2022年1月14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将联合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省昆虫学会共同推出“万物相生 和谐自然—云南珍稀动物100种”科普图文展览。展出时间为2022年1月14日至6月10日。
  云南是中国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和全球36个物种最丰富的热点地区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云南素有“动物王国”的美誉,动物种类数居全国之首。
  近一个世纪以来,我国科研工作者通过长期系统的调查和研究工作,以科学严谨的态度,逐步揭示了我国西南地区动物的基本面貌和演化形成过程。
  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和技术的持续进步,人类正从不同层次和不同角度全方位地揭示生命的奥秘。生命科学以其特有的丰富多彩而成为大众及媒体关注的热点之一,强烈地吸引着社会公众。动物学家和自然摄影师拍摄记录了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现状的珍贵影像资料,用影像语言展示生态魅力、生态故事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览展示了我国云南分布的特色动物一百种,以了解云南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以及科学家们在该方面的研究进展。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