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新华社:云南芒市菲氏叶猴种群数量稳步增加
2022-03-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兵
0
  云南省芒市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近日监测发现,生活在当地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菲氏叶猴种群数量稳步增加。
  芒市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副股长周成伟说,据巡护监测人员对栖息在轩岗乡水井单腰猴群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该猴群新增幼猴85只左右,该猴群种群数量也从2018年的98只增加到2021年的183只左右。
  当地生态摄影师郑山河近日在这里拍摄到多只刚出生的菲氏叶猴。小猴刚出生时全身金黄,十分可爱,当地人亲切地叫它们“小金猴”,猴宝宝在3个月左右时尾巴和头部毛色逐渐开始变灰。
  据了解,菲氏叶猴在芒市主要分布于芒市镇河心场村、芒杏国有林和轩岗乡芹菜塘村,栖息地以国有和集体的2.4万余亩天然林为主。2018年,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开展的芒市菲氏叶猴栖息地科学考察显示,该区域菲氏叶猴共计5群320只左右。
  周成伟介绍,近年来,当地加大对菲氏叶猴栖息地管护基础设施及监测科技投入,积极争取公益组织保护项目,菲氏叶猴保护取得一定成效。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