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北卡大学苏正昌教授应邀来所做学术交流
2019-06-17 来源:计算生物与医学生态学学科组 作者:
0

  2019年6月13日下午,应计算生物与医学生态学学科组马占山研究员邀请,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计算信息科学学院生物信息与基因组学实验室主任苏正昌教授来昆明动物研究所做了题为:Ultra-fast and accurate motif finding in large ChIP-seq datasets reveals transcription factor binding patterns的学术报告 

  苏教授首先介绍了转录调控因子识别模型的研究现状。由于基因表达调控的顺式调控因子与所调控的基因的相对位置和距离都不确定,而且这些调控因子没有固定的模式,在个体之间会存在差异。现有的方法很难快速检索出所有的调控因子的模式(motif)。针对这一研究现状,苏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快速精准检索调控模式的算法(ProSampler algorithm)。该方法应用一系列评分机制,能够快速准确的找出所有的基因调控因子的模式,为大规模研究基因调控因子对表型的影响提供了强有力的分析算法和软件。 最后,苏教授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同学就转录调控因子的重要作用和数据分析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苏教授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计算信息科学学院终身教授,目前担任生物信息与基因组学实验室主任,已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U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50余篇高质量的研究论文。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