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云南天文台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2019-07-1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张刚强
0

  7月15日,昆明动物所、云南天文台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作专题辅导报告,昆明动物所、云南天文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六级职员)、支部委员、妇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主持。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李世杰及组员与会指导。 

  会上,王庭大书记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特别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专题辅导报告,他从马克思主义的党、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三个层次,阐明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意义与内涵以及如何建设好我们的党;以丰富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例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他表示,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勇担民族复兴历史大任、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报告中他还为大家系统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和要求,号召各级领导干部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 

  在交流研讨中,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党委委员白彧、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白金明、党委副书记郭锐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 

  最后,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李世杰作了指导讲话,他认为,昆明动物所和云南天文台的党政领导班子都非常重视主题教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两个单位把主题教育与建所建建台初心、所史台史教育相结合,深化学习效果,扎实有效的开展了相关工作。通报了中科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他要求,研究所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一定要将主题教育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小落实,解决妨碍研究所发展的问题。他希望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能够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研究所能够守住自己的初心,敢于担当自己的科研使命,推动研究所不断发展。 

  

  会议现场

  

  王庭大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

重点发言

李世杰组长作指导讲话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