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八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交流会
2019-07-18 来源:第八党支部 作者:陆源
0

  7月16日,第八党支部在237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陆源主持。 

  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白彧同志由于参加同时召开的中科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六指导组调研座谈会,委托负责离退休管理工作的刘淑华同志讲了党课。她谈到在主题教育中,党支部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组织好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最新精神;组织好党员对标要求,查找问题。发挥正能量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科学院故事、讲好老同志初心故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传帮带作用。 

  支部书记陆源讲了“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主题党课。原原本本传达了习总书记说的: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支部委员何其伟讲了优秀共产党人的例子,他说:在大革命时期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党和劳苦大众的长远的共同利益,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直至生命。刘少奇同志在“文革”的逆境中仍然充满了对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 

  支部委员单访讲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从改革开放史、新中国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民族近代史、中华文明史五个维度,提醒全党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怎么来的。从党的历史看,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探索,取得重要成就,也经历了严重曲折;在历史新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我国发展大踏步赶上时代。历史深刻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宝贵成果,我们得到这个成果极不容易,必须倍加珍惜。 

  支部大会上,宴国华、熊江、宋佩兰等同志也作了发言。单访还向党员同志们说明了党费收缴的情况。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