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9年昆明国际肿瘤研究论坛顺利召开
2019-07-25 来源:肿瘤生物学学科组 作者:孔燕杰
0

  2019年7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主办,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肿瘤细胞生物学分会、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昆明国际肿瘤研究论坛”在昆明恒盛酒店召开。 

  来自国内外癌症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们将齐聚一堂,围绕“癌症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的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近年来,癌症发病率日益增加,防治工作任重道远。本届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癌症研究领域顶尖的华人学者和我们共同分享与探讨癌症发生、发展和治疗的新知识和远见。  

  出席本次大会的报告专家分别是来自于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in Taichung /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洪明奇教授、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余棣华教授、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王世珍和冯根生教授、University of Arkansas的夏芬教授、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徐建明和李毅教授、Harvard Medical School的魏文毅教授、University of Toronto的杨柏华教授、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俞锦丹教授、Emory University的孙士勇教授、Mayo Clinic的楼振昆教授和University of Macau的邓初夏教授。与会专家报告了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包括肿瘤免疫治疗的新靶点和治疗方法,乳腺癌的脑转移机制,非编码RNA,怀孕和泌乳与乳腺癌发病的相关性和癌症的临床治疗新进展等前沿热点进行了报道。云南省肿瘤医院黄云超院长和李文辉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另外,大会筹办人和主持人分别是来自于昆明动物研究所的陈策实、陈勇彬和焦保卫研究员,还有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大会现场约130名听众座无虚席,期间大家踊跃发言提问,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来自于昆明动物所的研究生们经过一天的学习,受益匪浅。

图一:参会嘉宾合影

图二:部分演讲嘉宾

  附件:会议手册

  2019-7-24 国际肿瘤研究论坛会议手册.pdf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