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2019年安全保密工作会议
2019-09-16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杨茜
0

  9月12日上午9时,我所在322会议室召开2019年安全保密工作会议,所安全保卫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成员、保密委员会成员,以及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园区安全保卫领导小组、生物安全领导小组、科技安全领导小组、基建安全领导小组、网络与信息安全小组成员共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委会办公室主任黄加元主持。 

  会上,安委会主任、所长姚永刚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及昆明分院2019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所2018年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安排部署研究所下一阶段安全保密工作重点。下阶段,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要认真开展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三是要扎实打牢网络安全基础,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要继续加强工程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五是要注重强化科技安全预警监测体系建设,切实提升舆情处置能力;六是加快推进涉密科研项目管理体系建设,扎实开展保密自查自评。 

  各安全保密小组人员分别汇报了2018年至今园区安全保卫、科技安全、生物安全、基建安全、危化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安全预警、研究生安全、涉密人员出入境管理、危化品采购等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讨论形成问题清单。下一步,各安全保密小组将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强化使命担当,夯实责任,齐心构筑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安全屏障。 

会议现场

姚永刚所长作2019年安全保密会工作报告

各安全保密小组作交流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