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9-09-16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孙羽
0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在914日第16个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以下简称“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活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当天,昆明动物博物馆免费开放,社会公众前来参观有着88万号动物标本宝藏的保藏地和研究圣地。昆明动物博物馆系统全面的将科学知识与精美的动物标本展品结合在一起,由浅入深的引导广大参观者学习和了解动物学知识,实现了科学性、教育性、娱乐性、观赏性有机融合。

  同时,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 充分展示社会发展需要构建多元共生及相互包容的和谐社会价值观,整合现有的价值观体系,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让社会公众获得更好的体验,在科技发展、科普教育理念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方面做了许多探索和创新,提供贴心服务和优惠,实现服务理念升级、形象升级、行动升级,建立价格、服务支撑体系,实行会员制,任意消费即可成为会员,按照消费积分作为兑换产品的依据,每消费1元获1积分,积分累计无上限。这个全新的会员积分体系,对公众来说没有任何“门槛”,保障给会员的是最优惠最优质的科普教育产品,让会员真正得到实惠,切实享受会员利益。积分越高的会员,能够兑换的产品也会越丰富。在当今社会,全球消费者观念正在发生改变,消费者更加注重消费过程中商品的品质和服务,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的“会员+积分”形式,将成为未来最流行的消费者关系模式,消费将会更精细化和差异化。

  昆明动物博物馆积极普及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培育良好的科学文化,用科学新风引导现代文明风尚,营造支撑创新发展的有利氛围,展现新时代公众科学素质,提升智慧生活,对实现公众的美好生活起到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