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潘晓赋入选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
2019-09-25 来源:人事教育处 作者:余珊、白彧
0

  2019年9月,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发布《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9年度关键技术人才入选者名单的通知》(人字〔2019〕62号),全院共50人入选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我所正高级工程师潘晓赋荣列入选名单。 

  我院关键技术人才项目支持旨在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撑人才队伍的建设,保障我院科技创新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潘晓赋老师先后主持和参加项目50余项,成功突破47种云南土著鱼类的人工繁殖关键技术,实现滇池金线鲃、软鳍新光唇鱼等土著鱼类产业化推广。2018年获得滇池金线鲃“鲃优1号”水产新品种。运用“以渔净水、鱼水互养”的高原湖泊水生态修复方法,经过5年的实践实现了杞麓湖水质已从劣Ⅴ类提升为Ⅴ类。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42篇,授权专利14项,行业标准1项,企业标准3项。获得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云南省专利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