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五届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在昆明隆重召开
2019-09-26 来源:灵长类中心 作者:
0

  2019年9月21—24日,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主办,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承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动物实验平台工作委员会、昆明市实验动物行业协会和上海开纯洁净室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在云南昆明隆重召开。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是我国实验动物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来自国内外实验动物科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教授,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赖仞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彭小忠研究员,云南省科技厅张红云处长,昆明市科技局付思华副局长,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陈学进教授,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潘兴华教授,阿斯利康首席兽医官Paul Finnemore,中国科学院动物实验平台工作委员会田勇研究员等中外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吕龙宝秘书长主持。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吕龙宝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致辞与讲话 

  开幕式上,秦川教授、赖仞研究员、张红云处长、彭小忠研究员分别代表年会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特邀领导嘉宾致辞。开幕式颁发了“ICLAS-CALAS国际青年奖”奖项。来自印度的J.Srikanth等10位青年学者获得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CALAS)与国际实验动物科学理事会(ICLAS)共同设立“ICLAS-CALAS”国际青年奖。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教授、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赖仞研究员等为上述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ICLAS-CALAS国际青年奖”颁奖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教授、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刘国庆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彭小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研究员(吕龙宝代)、阿斯利康首席兽医官Paul Finnemore、云南农业大学魏红江教授、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潘兴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实验动物发展现状及未来思考”、“5G基因工程仓鼠拟人化心血管疾病模型的创建”、“肿瘤的发病机制研究与新药筛选”、“动物模型与疾病机理研究”、“improving primate care and use”、“基因修饰小型猪在生物医学上的应用”、“猕猴衰老模型评价及干细胞治疗的疗效与机制研究”的大会精彩报告。 

   

  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对评选出的15篇“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科学年会优秀论文协和奖”颁发了证书。首次为行业资深专家颁发了“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高级医师”证书。 

   

  颁发优秀论文奖及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高级医师证书 

  会议还分设“实验动物研究与技术专题”、“实验动物资源专题”、“灵长类实验动物技术专题”、“国际实验实验动物科学青年论坛”、“实验动物科谱专题”等分会,同期还举行了“验动物福利操作技术规范培训班”、“实验动物标准编写宣贯培训班”等丰富的学术交流、培训班、科普活动。 

   

  分会场报告及产品展示会现场 

  会议现场40余家实验动物商企展示了实验动物设备及相关产品,充分体现了我国实验动物科技新产品、新技术、新设施设备装备等先进水平,促进了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