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研究生喜获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奖励
2019-10-29 来源:生物毒素与人类疾病学科组 作者:
0

  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学术会议暨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庆于2019年10月24-27日在山西太原召开。四位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李蓬、邵峰、隋森芳)及两位特邀报告人(何川、耿美玉)进行了大会报告。此次分会场会议以六个专题分别同时进行报告,其中包括RNA与生命调控、代谢网络与稳态、蛋白质功能与修饰、糖脂生物学、应用生物化学与新技术及生物化学教育。生化会议各个专题报告各具特色,报告人高水平的工作能力及严谨的科研精神充斥在整个会场,研究人员积极参与会议的学术讨论,从不同的学术报告人的工作中了解并加深了不同研究工作的进展和意义,获益良多。

  此次盛会参会人员约1500人,本次会议共设5项奖项颁给优秀报告人,其中2项是针对参会学生人员以鼓励工作出色的青年学生会员,即由叶惠兰基金提供的叶惠兰青年学生参会奖5名,及由《中国科学》杂志社资助的优秀墙报奖20名。

  我所云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张云研究员课题组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精心准备了摘要与墙报。在大会上进行了展示与讲解,经专家评审,我所参会的张鸿飞同学获得叶惠兰青年学生参会奖,卞显玲同学获优秀墙报奖。

  会议研究讨论并决定了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0年全国会议将于2020年10月23-25日在云南昆明举办,云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云南大学等单位协办。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