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朱英杰研究员与南方医科大学白晓春教授来访交流
2019-12-27 来源:肿瘤信号转导学科组 作者:
0

  2019年12月25日下午,应昆明动物所陈勇彬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朱英杰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白晓春教授来所进行访问交流。 

  朱英杰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Orchestrating opioid associated memories in thalamic circuits”,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药物成瘾方面发现的新的神经环路,即丘脑室旁核(PVT) 投射至伏隔核(NAc)和PVT-CeA环路并阐述了PVT-NAc环路及PVT-CeA环路吗啡戒断反应及成瘾过程中的作用,这为通过人为干预,使得成瘾患者摆脱对毒品的依赖提供了新的线索。 

  白晓春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营养感应mTORC1信号调节骨与软骨稳态”。白教授首先生动地讲述了mTORC1信号通路的研究起源,接着介绍了其多年来研究的mTORC1信号通路在发育中的作用,尤其是在骨骼发育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对mTORC1信号通路在不同类型的骨细胞中特异敲除的研究发现,mTORC1通过影响软骨下骨、骨赘形成和血管生成等各个方面参与骨与软骨稳态调控,预示着mTORC1可成为关节炎等骨疾病治疗理想靶点。 

  两位专家的报告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与热烈讨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